不得不說 我超級無敵愛吃居酒屋的

好多朋友到居酒屋都不大點餐

都是以喝酒為主

但我可是吃貨噎  沒有好吃的美食對我來說超痛苦的啊

這次找到這家『幸和殿』 真心要列入下班小酌的第一選擇了 

東西超好吃 海鮮食材新鮮 服務又好

每次上菜時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熱情的笑容

另外還有充滿驚艷感的創意料理

廢話不多說 讓我來好好介紹

這家位於內科附近的小巷子 離捷運西湖站大概走路5分鐘

螢幕快照 2017-07-16 上午2.50.03.png

🏠  :幸和殿 專業職人的手作料理

☎️  :(02)8751-9785

📍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85巷65弄24號1樓

在外面就會先看兩個不倒翁的一面牆

一進門在吧台看到 敲可愛的手寫菜單看板

因為是第一次來到幸和殿

所以服務員先熱心的介紹招牌料理

當然 招牌料理我們就都先來一輪囉

  開胃小菜 《胡麻過貓》

第一口吃這道 就讓我開始在期待後面的料理了

滿滿的芝麻香 搭配鮮嫩的過貓

再加上柴魚與海苔的點綴 冰冰涼涼的口感

整個胃口都大開 簡單的料理竟然可以這樣好吃

  開胃小菜 《紫蘇大根》

這道菜我本身沒有太大的興趣(友人點的)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紫蘇有種嗆嗆的味道 也不喜歡醃蘿蔔

殊不知卻是大夥們都大力推薦的一道菜

酸酸甜甜的醬汁跟脆脆的蘿蔔

紫蘇的比例也剛剛好 不會過嗆 

除了開胃 還可以解膩  

反而成為我們今天每道菜後都必夾一口的好朋友

  《Boddingtons Pub Ale 伯丁罕甘醇 生啤酒》

居酒屋當然要喝酒

特別介紹這款來至英格蘭的生啤酒

特色在於啤酒內加入了氣囊使啤酒的泡沫細緻

就像在吃鮮奶油般的滑順 泡泡好好吃

而啤酒的味道比較清爽比較淡

  《日本 SUNTORY 生啤酒》

閨蜜點的酒 每杯送來的時候杯子都是冰凍過的 還有結霜

冰鎮過的杯子可以保持啤酒的冰度 每喝一口都可以發出 “哈!”的爽

  《特選刺身》

相較於綜合刺身份量較大種類較多

適合二到四人共享

一入口就可以知道非常新鮮 而且厚度也很夠

黛咪平常只吃鮭魚 但這次多嘗試了鮪魚

另外幸和殿的哇沙咪是阿里山的山葵現磨

味道比較不嗆 但香氣依舊十足

鮭魚油花剛剛好 厚度滿厚的

咬起來很有口感 (太薄會很空虛啊)

平常不太吃鮪魚海鱺等生魚片 總是覺得有種怪怪的味道

這次吃到我愛的鮪魚 一點都沒有怪味 比鮭魚再更加Q彈

特別介紹這枝花 他是紫蘇的花

我以為是擺設

結果我的閨蜜說 這個可以吃 

我覺得吃起來甜甜的有淡淡紫蘇的味道又不會過嗆

隱約又有種花香氣味

  《比目魚鰭邊肉》《馬糞海坦軍艦》

一份各為兩貫 店家很貼心的都幫我們做成3貫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吃到 

比目魚握壽司不像外面 魚肉頂多大握壽司一點點

在幸和殿可是長長的一大條對折覆蓋在米飯上 

上面再加上魚卵點綴 店家會問要炙燒還是不要炙燒

入口即化的口感 油脂香氣布茲的化在口中 

天那!感覺自己也要融化了

馬糞海膽軍艦上面則是用魚子醬點綴

海膽份量十足 而且也是一樣很新鮮

記得上菜後要趕快吃喔 不然海苔會軟掉 就沒那麼好吃囉

  職人創意壽司卷《梅香炙鮭香蕉卷》

這道菜榮獲 世界廚王爭霸賽台灣區冠軍”

看菜名就可以知道這道菜有三大元素

梅香、炙鮭魚、香蕉 (喂!說廢話)

好辣我只是想說這幾個感覺一點都不搭的食材

竟然湊在一起 梅子醬淋在炙燒鮭魚上壽司捲包上香蕉

入口有層次的香味 覺得有點幸福

黛咪小提醒 記得不要沾醬

第一卷就不小心沾了醬  覺得就沒有單吃那麼好吃

  烤物《明太子雞肉串》

明太子醬沒有添加太多其他食材與美乃滋

厚厚的一層 可以吃到濃厚的明太子味道 

雞肉口感也很嫩不柴

  烤物《鹽烤秋刀魚》

一般居酒屋的秋刀魚都是一整條

這邊的秋刀魚是處理成無刺的兩卷魚肉

吃起來比較多汁且厚實

一口就可以吃掉半條魚 不用挑刺深得我心

醬料則是採用蜂蜜皇后在地蜂蜜製成 多了一層蜂蜜香氣

後來才發現老闆稱這道菜為愛妻魚 因為板娘愛吃魚但又不會挑骨頭

哇!整個好sweet~

  烤物《鹽烤挪威鯖魚》

比起前面的菜色 這道菜我就覺得遜色許多

因為前面的菜都太厲害了

這鯖魚就像一般居酒屋的魚 普普

  飯後甜點《雙火龍果凍》

來用餐之前就已經有看過幾個部落客文章

發現幸和殿都會提供飯後甜點

而且都是養生口味 像是芝麻豆腐 櫻花凍等

我們今天是雙色火龍果凍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果醬 代表比較接近天然 添加較少的加工品

飯後吃這個剛好解除一整晚吃下來的油膩感

📌  結論:

一整晚吃下來 很喜歡店內的用餐環境

店員一直給我們很開心愉悅的心情

會適時地詢問口味 

而且感覺很用心地在經營 很多小細節都沒有放過

像是廁所裡面讓我覺得貼心

除了一般店家會提供的綿綿、衣物清新劑、牙線棒

竟然貼心到提供棉花棒、食鹽水、乳液、漱口水、濕紙巾等

難怪有那麼多殿友常常來高觀

櫃子上也有一區提供殿友寄放酒

 

另外幸和殿有很多種清酒 愛喝清酒 🍶  的朋友可以來這用餐喔

闆娘會推薦適合你們菜單的清酒喔!有夠貼心的啊

 

⭐️  幸和殿還有個小優點

生食的部分不提供外食  因為怕食材本身變質  有夠用心

所以朋友的女兒就吃不到冠軍料理了(梅香炙鮭魚香蕉卷)

最後改外帶 明太子雞腿炒飯

我有偷吃一口  摁~超香的 但我忘記拍了辣 

店裡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 要特別留意喔!

因為食材都是廚師自己處理 所以需花費較多的時間與心力

所以週一都固定公休

週二與週三只營業晚餐時段 中午不營業

週四到週日中午晚餐都有營業

(FB圖片)

而比較特別的是週四及週五中午有提供超值丼飯

「欸!這是我最想吃的一樣東西 到現場才發現沒有」

這時段我都要上班啊 哭哭😩   總有一天我要吃到你

週二到週四 生啤酒第二杯都半價喔

喜歡下班後小酌的朋友不可錯過 可以秋團來用餐喝酒 🍻 

 

好辣!介紹到此為止

希望未來可以再吃更多美食 但可以不要變胖嗎

 

 

📌  菜單  《紅圈圈圍店裡的人氣商品》

arrow
arrow

    貓奴黛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