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已經有好長一段沒有更新文章,其實素材真的有很多,但都沒有時間上來分享一下!

想說趁春節放假期間,除了到處走走以外也多了好多空檔可以寫寫文章,

春節前一天剛好是男友的生日,生日前一直在問她想要吃什麼,他一直在吵說想吃和牛,

我上網查了幾家,台北和牛餐廳好像大腕很強,不過雙人套餐吃下來也很不便宜,

而且我怕男友吃不飽,所以一直在大腕、教父無法抉擇 (兩家都是米其林一星)

剛剛好我們在一月中時有看到東京便宜機票,男友說:那我們去東京吃和牛吧!

就這樣我們排除了和牛很強的大腕,選擇了教父牛排。

image

我們這次選擇信義區A4教父牛排,想說用完餐後還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我是用電話訂位的,前一天很貼心的會傳簡訊過來提醒。

image

簡訊上可以直接看菜單,先看看有哪些菜色。

image

image

image

一進到餐廳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我們的座位,我的大衣太常掛椅背會拖地,

服務人員滿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先幫我掛起來,覺得很sweet!

接著會讓我們看菜單,其實要點哪些已經心裡有個底,

不過還是想要聽聽他們會怎麼建議,他們問我們喜歡吃油花多一點濕一點的,還是有嚼勁一點的

我是比較想要吃濕一點的,會入口即化的那種~

他推薦我們可以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以及和牛牛排

和牛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澳洲牛,他說吃起來會有青草味~(疑,他應該是這樣講的吧)

日本和牛油花味道會比較細緻、比較香,我們就選擇日本和牛。

接下來還可以選前菜,湯品、配菜等,就不一一介紹,等等下面都會分享,

另外,用餐會收取水資一人$60元,他會問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我們兩種都喝了,一開始選礦泉水,後面都換氣泡水,覺得還是氣泡水好喝~我看隔壁桌還有要求要加檸檬。

image

一開始就會先上他的麵包,外皮無敵酥脆,牙齒不好的我咬得真的很辛苦,不過脆得很香,

裡面麵包鬆軟卻又扎實,熱熱的滿滿麵包香氣,裡面口感我最愛,塗上滿滿奶油,屋~幸福

男友則是不愛吃麵包,吃一片就投降~~~

image

image

前菜我們選 香煎鮪魚松露玉米干貝

男友的鮪魚吃起來很清爽,我超怕這種前菜鮪魚有個怪味道,不過這道沒有喔!

松露玉米干貝就是在水準之上,干貝很大顆,味道很剛好,不過有點空虛,一下下就沒有了!

image   image

湯品我們則是都選 牛肝菌卡布奇諾

一上菜的時候男友傻眼,他說啊怎麼是咖啡,不知道是真蠢還是假蠢,哈哈哈

我覺得湯很好喝,很濃郁,不過喝到底有一點點偏鹹,偏膩

男友則是覺得口味很OK,咻一下就喝光光了!

image   

image

再來就上主餐,服務人員點餐時就有問我們說我們要共食,要不要主餐分兩次上,

我覺得真的很棒欸,避免牛排冷掉,可以先吃完一道在上下一道。貼心在+1分

另外,我真的很怕很生生的牛排,但男友一直都覺得牛肉就是要五分才好吃

今天壽星最大,壽星說了算!熟度就按服務人員推薦的選吧!

第一道先上的是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五分熟 (服務生推薦!)

看起來很生,但卻沒有血水的那種,而且入口完全沒有血腥味,

比起下一道日本和牛,多了一點咬勁,但肉質是非常非常嫩,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又不會過油。

旁邊搭配烤大蒜為牛排添增一番風味~我也很喜歡

本人我比較愛這一道~真的是超級無敵無敵好吃!

image

隨主餐上桌會一起附上調味料,芥末子、海鹽、自製牛排醬

他說自製牛排醬會辣,不過嗜辣的我們完全無感,

然後芥末籽酸酸的不是我的菜,但男友說很解膩。

image   

image

日本A4紐約客牛排 三分熟

不得不說他是我們一入口就驚豔的一道菜,

外皮超級無敵酥脆,會卡呲卡呲的那種,當你咬下去那剎那,

就在口中化開,然後都覺得:天那!怎麼那麼厲害~

image

油花就是那麼美~才能入口即化,而且三分熟依舊沒有血腥味

只是這一份,我真的覺得可以三四人一起分享剛剛好,

因為我跟男友吃到後面都覺得過油過膩,整個口腔都是和牛油的香氣。

image   image

主菜上來時會一起上小菜,我點烤馬鈴薯,男友點奶油玉米

小菜有馬鈴薯、玉米、紅蘿蔔、蔬菜(那天是菠菜)可以選,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了馬鈴薯,吃的真的超級無敵飽,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不選烤馬鈴薯,可能會選擇蔬菜~

而且醬偏向酸奶的味道,恩...我真的不愛,所以都把醬撥掉,

奶油玉米就是普通,但不雷的平淡好吃,小時候超愛吃啊,都會吵著吃啵啵玉米,

不知道你們小時候有沒有也吵著要吃。

image

吃飽完後服務員會再來問飲品跟甜點

飲品有茶跟咖啡,冰與熱可以選擇

男友想喝奶茶就選擇紅茶加鮮奶,上來是無糖的,糖度可以自行調整喔!

我則是選擇冰拿鐵,好像還有卡布奇諾可以選。

image

甜點男友選他最愛的自製冰淇淋,有香草、焦糖、巧克力三個口味

他咻一下就吃光光了!應該是很好吃~~

image

我選提拉米蘇,濕潤口感,上方可可粉灑很多甜而不膩,味道很平衡

旁邊有一球焦糖冰淇淋,我覺的冰淇淋真的滿好吃的,難怪男友吃那麼快!

image

我在訂位時有特別說明我們是要去慶生的,不知道有沒有優惠或招待

他們說會有個小蛋糕,蛋糕看起來很好質感拍照也好看,

image

男友說好吃,但我已經飽到無法在吃東西了,所以沒吃。

image

偶爾特別的節慶小小慶祝一下犒賞一下彼此我覺得是很可以的,

畢竟每年男友也很精心地為我準備大餐與禮物,日常再好好存錢,簡單平淡過生活就可以。

這次的摘星趣跟男友一起吃第一次的教父牛排,

我覺得真的很印象深刻,但是近幾年內應該不會再去的那種,

想再多吃幾間不同的厲害牛排,如果有吃新的厲害餐廳,有空的話我會分享的~

image

Dear 我的大男孩 30歲生日快樂!

一直很屁的你,每次都惹得我又笑又哭,

謝謝你時常對我的好,但也討厭你偶爾的叛逆,

希望你30歲會長大,成為成熟穩重的你,保留那搞笑的自己。

image

歐對!他的30歲禮物我新手作了一個包給他,因為他喜歡的都太貴下不了手rrr!

這次選 Hsu & Daughter 徐氏父女手工皮件 中的一個腰包,

就是照片中的這一個,有時間再分享給大家!

image

希望這一篇可以幫助正在找慶生、慶祝餐廳的人~

在這裡吃大餐真的hen不錯喔!(雖然荷包痛痛的)

不過男友(女友)、家人,吃得開心有個難忘的生日就已足夠!

 

--

  這篇介紹就到這邊結束囉

若你喜歡黛咪的文章  可以給與個讚及支持

黛咪會更有動力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貓奴黛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