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一年一度的重要大事  《8月5日》 主子的生日 🎂

身為奴才的我  當然要替他好好慶祝一下

image image

 

還記得去年幫他做了一個鮮食凍

但事後覺得用些許吉利丁還是沒有那麼天然

今年改用比較天然的方式來製作牠的生日蛋糕

首先  必須早早上市場買最新鮮的食材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地瓜、鮭魚、雞胸肉、鮮蝦

地瓜、鮭魚、雞胸肉 都是對貓咪非常好的食物

這些食材都是可以自行替換的喔

------------------------------------------------

✔️  地瓜 

可以當成天然化毛膏,嗯嗯也比較順暢

如果貓咪不喜歡地瓜 也可以用南瓜替代

我家大大他最愛吃地瓜  有時候晚上回來巷口阿伯有出來賣地瓜

我都會買回來跟他一起吃 

注意!給他們的量不可以太多喔 

✔️  鮭魚

含有Omega 3,對貓貓的心臟和免疫系統都有幫助

豐富的天然油脂也有助於貓毛滑順柔亮

注意!刺一定要好好挑  

像我給他的都不會是下面那兩塊刺很多的

一定會是上面好挑刺的部分(咦這樣你們會不會聽不懂 )

就是刺比較大跟那個部位辣

✔️  雞胸肉

擁有優質蛋白質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給他吃雞胸肉

好處理 油質也較低

但你也是可以用雞的其他部位代替

------------------------------------------------

而為什麼會加入蝦呢? 因為大大他愛吃啊 

每次只要我們在吃東西 有蝦的食物牠總是可以擁有狗鼻子一般靈敏

迅速地坐在我們旁邊等待我們喂牠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人類的食物通常都會添加調味料

除非是自己早起去市場買的鮮蝦  用清水川燙煮熟 

其他一律不行  🙅🏻 

  做法開始

1. 將所有食材放入電鍋蒸熟 (我喜歡蒸的 因為較能保留精華湯汁 又很快速)

2. 將地瓜、鮭魚、雞胸肉搗碎成泥狀

    雞胸肉跟鮭魚較不好處理成泥狀,中途可以加入一些精華湯汁增加他的滑順度

    但不要加太多喔會影響後面組裝時容易出水的狀況

    在這個過程中大大就已經等不及一直想要吃了XD

3.蝦子剖半

4. 將這些食材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進冰箱冷藏

   讓肉類食材吸收一些水分

切記:給主子吃得的東西 不要再加調味喔 

5. 拿出模具 

    我這次準備的是飯團的模具

    也可以準備各式各樣可愛的餅乾模具來塑形

6. 一層一層堆疊或是你要胡亂堆疊也行

   也是依據個人喜好  

   我這次是選擇一層一層的堆疊

7. 放進冰箱冷藏  待需要用時再拿出

這次用御飯團的模具

覺得在壓食材時特別方便

上方會有一個壓模讓你施力更加方便更加均勻

8. 裝飾 大功告成

這樣一塊我通常會分兩次  半顆包起來放冰箱

明天繼續吃

他已經在迫不及待了盯著碗裡的食物看了

用碎之後我會加水給他吃 順便補充一下水份

因為幫他做的生日蛋糕

黛咪也幫妹妹們做了海鮮燉飯的晚餐

大家一起幫他慶祝慶祝

意外的隨便煮煮也很好吃(自己說

不知不覺我人生中四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有他的陪伴

我只希望可以盡自己最大的能力 讓他健健康康陪伴著我

每次生病時 黛咪都會相當不捨 

牠  是我重要的家人 我會盡全力照顧他保護他

也希望在10年之後他依舊可以在我身邊陪伴

我會不厭其煩地每年做蛋糕的

我愛你我的大寶貝 

祝你 8歲生日快快樂樂 🎉 🎉 🎉 🎉 🎉

 

arrow
arrow

    貓奴黛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